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文联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深受百姓欢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太鑫)为贯彻落实公安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壬寅春节临近,公安县文联组织文艺家志愿者开展了一年一度“送春联下乡”活动,将美好的新春祝福送进寻常百姓家。

  1月12日,公安县文联借着全县首个新乡贤理事会成立的东风,将2022年的“送春联下乡”首场活动选在了麻豪口镇三新村,正式拉开了文化惠民的大幕。

  县文联文艺家志愿服务队首场“送春联下乡”活动在三新村启动

  活动现场,天气虽然寒冷,但人气火爆,气氛热烈,前来求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县书协、县硬笔书协、县楹联学会唐俊、陈波、陈伟峰、薛维忠、田玲、滕承柱等10多位文艺家志愿者激情飞扬,展纸挥毫,为村民们用心用情书写春联和福字。

  “万里江山飞笑语,六中全会谱新歌”“千顷农田诗意美,六中全会画图新”“百年已答满分卷,九域再攻新考题”“党指富强民主路,民怀敬业爱国心”“齐圆美梦民期福祉,不忘初心党启新程”“把初心印在民心上,将使命熔于生命中”……一副副飘着墨香的火红春联、一句句意味深长的妙语联对既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又展现了中华民族书法艺术魅力和传统春联文化韵味,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气氛。看着群众满脸笑意地将春联领回家,参加活动的文艺家志愿者脸上也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县文联“送春联下乡”三新村活动现场

  三新村群众前来求取春联

  文艺家志愿者为村民现场创作春联

  文艺家志愿者为当地民警赠送春联

  截至1月20日,此活动已覆盖8个乡镇,书写春联2400余副。据了解,公安县文联“送春联下乡”活动已连续开展22年,是深受百姓欢迎的文艺惠民品牌。本次活动将持续两周,春联由县楹联学会组织会员精心创作提供,共200余副。期间,县书协、县硬笔书协、县楹联学会分别牵头带领3支文艺志愿小分队,自带笔墨纸砚,走遍全县16个乡镇,为老百姓义务书写春联,累计书写春联将达6000副。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