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江平:将荆州四湖流域综合治理纳入国家重点生态补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伍)今年的湖北省两会,共有27名住荆省政协委员出席,他们一共带来34件提案,涉及工业、农业、交通、文化传承与保护等方方面面。其中,省政协委员、荆州市政协副主席万江平带来了《关于将荆州四湖流域综合治理纳入国家重点生态补偿》的提案。这也是荆州市连续几年在省两会上提出四湖流域综合治理相关的提案。

  四湖流域位于江汉平原腹地,因境内有长湖、三湖、白露湖、洪湖而得名,地跨荆州、荆门、潜江三市109个乡(镇、办事处、农场),流域面积11547.5平方公里,占湖北省国土面积的6.3%,产出了全省15%的粮食、15%的油料、23%的水产品、30%的禽蛋,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四湖流域是江汉平原重要的调蓄水系和生态屏障,担负着江汉平原地区供水、调蓄、灌溉、渔业、科学研究、物种保护等重要生态服务功能。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四湖流域水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万江平表示,近年来,通过荆州不断地呼吁,四湖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已经启动。“十三五”以来,通过持续治污,四湖流域水环境质量有所改善,但与国家考核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与人民期盼还有差距。尤其是四湖流域面积大、流域广,涉及荆州荆门潜江等地,综合治理更加需要协同协作。

  通过综合治理,最终要让“鱼米之乡”水清岸绿,让“天下粮仓”保障有力,让四湖地区永葆生机,为长江大保护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