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举措推进停车泊位建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向维)“车库修起来了,不仅缓解了停车难,看着也整齐美观!”今天(1月20日)上午,路过石闸门立体式机械车库的市民张芹高兴地说。

  为顺应停车资源规范化、现代化建设需要,合理开发利用停车资源,满足市民停车需求,2018年4月,荆州市城管执法委联合相关部门启动了中心城区停车场项目建设,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通过了停车泊位建设实施计划。

  荆州市城管执法委政策法规科科长吴静表示,荆州市建立了常态化工作联动机制,积极推动全市停车泊位建设工作,推动相关停车政策的出台。包括荆州市大力建设公共停车场,开展道路停车泊位规范管理、打造城市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探索“地上、地下”空间资源,科学采用“升降横移、垂直循环”等机械车库;利用棚改拆迁闲置用地修建简易式临时停车场,利用边角闲置地块增加停车泊位设施;依托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实现电子计费,推广线上支付。

  2021年,全市完成新增建设停车泊位约13000多个。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停车泊位总数达到174383个,其中免费停车泊位14068个、限时停车泊位1108个;由城发集团运营管理的10351个(31个停车场泊位8072个、20条道路泊位2279个);商圈、酒店临时停车泊位16433个、企事业单位停车泊位19572个(包含政府机关、学校、医院、物流园等330家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院内停车泊位112851个。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