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政府工作报告》凸显荆州成绩和荆州机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陈孝伍)今天(1月20日) 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荆州成绩和荆州机遇凸显。参会的住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传递信心决心,汇聚奋进力量。

  报告在2021年工作回顾的部分,就有4处提及荆州。

  在“支点功能实质性增强”方面,报告提出:“枢纽地位进一步强化,荆荆铁路、沿江高铁、西十高铁等6条高铁加快建设”。

  在“着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疫后重振呈现新气象”方面,报告提出:“青山、宜都、赤壁等6座长江大桥通车”。这其中的赤壁长江大桥,连接咸宁赤壁与荆州洪湖。

  在“着力实施区域发展布局,协调发展迈出新步伐”方面,报告有2处提到荆州,分别是:“宜荆荆恩携手建设国家级磷化工产业集群、文旅产业联盟。”和“潜江等3地获批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后一句中“3地”,监利市位列其中,获批创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报告着重谋划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其中多项战略部署成为荆州机遇。

  报告提到“坚定不移巩固回稳向好态势,切实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时,有3处涉及到荆州,分别是“加快建设襄阳宜城火电、荆州热电二期、随州电厂等火电项目”“构建多级城市消费梯队,支持武汉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襄阳、宜昌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其他市州创建特色消费中心城市。”和“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支持武汉、襄阳、宜昌、荆州建设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全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报告提到“坚定不移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沿海’”时,专门点出“支持鄂州、荆州、荆门、仙桃申报综合保税区”。

  报告提到“坚持不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切实提升区域竞争力影响力”时,提出“推动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南北列阵建设”,并特别强调要“加快建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报告提到“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提出“推进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该工程契合荆州得天独厚的荆楚历史文化优势,体现出极高的含金量。

  在听取省《政府工作报告》后,参加会议的住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倍感振奋,充满信心。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