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双优化】落实助企惠企政策 不断提升商务经济活跃度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1-21

  近日,荆州区中石化四机公司、江汉众力等企业在区商务局的悉心指导和倾力帮助下,正积极向省商务厅申报中央外经贸发展项目(加工贸易及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事项),预计可向上争取专项资金47万余元。

  为有效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恢复发展荆州区商务经济,区商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制作党员示范岗桌牌,明确履职尽责清单,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监管,狠抓督办落实;实施正向激励措施,选树身边先进典型,不断激发机关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精神;持续执行重点商贸企业联系工作机制,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向上争取政策及项目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2021年,依据中省市区一系列惠企政策,区商务局先后为天天商贸、大润发万达店等疫情保供企业及商贸服务业库内企业拨付专项补助资金924.26万元,兑付2020年度进规入限奖励及经费补助资金229.85万元,为11家企业拨付政策性电费补贴资金36.75万元,为15家出口企业兑现稳外贸稳外资专项奖励资金及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274.5万元,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依托荆州区石油机械产业集群优势,成功申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石油机械)、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荆州区园区等两项“国字头”项目,城中、城东、城南、城北四大商圈聚集规模效应日趋明显,荆州区商务经济活跃度得到不断提升。(荆州区商务局)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