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一周湖北持续低温雨雪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1-21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大寒,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年关将近,天气形势也将变得更加复杂。

  近几天,即便早间气温在冰点附近,午后高温也到了15℃附近。而且近两个月阳光经常在线,雪花矜持,雨水吝啬,武汉市民感觉“冷冬”不太冷。

  但是,昨日大寒发令,画风陡变。

  湖北气象部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从20日起,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全省将有一段较长时间的雨雪天气。其中,鄂西半高山以上地区以持续性降雪为主,中东部地区前期以雨为主、后期有一次较明显的雨雪天气。

  天气情况为:20日-23日,鄂西北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鄂西南高山地区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5日-27日,江汉平原以西地区有大到暴雨;28日-29日,雪花东移,鄂东地区将有明显降雪天气。

  气温走势为:预计此次天气过程降温幅度6℃-8℃,局部可达8℃-10℃。26日以后,湖北大部地区平均气温降至4℃以下。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湖北西部、北部将有冰冻天气。

  昨日,武汉高温仅10℃,比前一天下降4.5℃,这是湿冷天气将至的前兆。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从20日夜间开始,受高空稳定的南支波动和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武汉市切换到持续阴雨天气模式,21日-27日连续7天有雨,偏北风3-4级,高温跌至个位数。

  今起三天武汉天气情况为:21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3级,气温6℃-9℃;22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4级,气温5℃-7℃;23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3-4级,气温4℃-7℃。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低温雨雪天气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湖北西部、北部有明显积雪和冰冻,能见度低,请大家加强防寒保暖和健康防护,外出注意安全,室内取暖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农民朋友还要防范低温对农作物、农业设施的影响。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