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面禁鞭文明环保过年 荆州这些区域禁燃烟花爆竹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21

  

  近日,荆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视频会召开,宣读了《荆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全市“禁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根据《方案》,在荆州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下列区域,全年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中心城区规划范围,北至海子湖,南至长江,东至南北渠,西至引江济汉渠;荆州高新区,即太湖港管理区范围;乡镇镇区,即各乡镇人民政府驻地的建成区和规划建设发展区;重点场所和特定区域,包括公墓、宗教场所等重点场所,以及《湖北省燃放烟花爆竹若干规定》第五条规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特定区域。

  据了解,此前发布的《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自2020年1月15日起5年内,荆州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根据全域禁鞭要求和本行政区域实际,制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除禁放区域外的其他区域,实行村民自治,按程序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村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营造文明乡风。(记者熊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