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省两会】荆州代表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荆州机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陈孝武)昨天(1月20日),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省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到荆州,引起了荆州参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热议,大家认为,报告中的荆州机遇将有力推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报告着重谋划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其中多项战略部署成为荆州机遇。

  报告提出,支持荆州建设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全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支持荆州创建特色消费中心城市,支持荆州申报综合保税区,推动宜荆荆恩城市群建设、加快建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建设荆州热电二期项目,推进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一个个含金量十足的政策机遇在荆州叠加,这让来自荆州的代表、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省政协委员、民盟荆州市委主委、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王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多次点名,为荆州进一步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增添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省人大代表、湖北旻韬律师事务所主任江明炎:“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支持荆州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工作,这对荆州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是一个极好的机遇,因为综合保税区建成以后,对我们荆州的工业、商业发展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省政协委员、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书记、乡长赵阳彪 :“报告中提出了要支持荆州建设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这为我市旅游发展提出了新方向和新要求。我们更有信心和决心,要积极探索促进旅游消费的新供给,新空间和新模式。”

  省人大代表、公安电视台副台长张洁:“我对省长在报告中所说到的支持荆州创建特色消费中心城市这点特别感兴趣。这将全面推动消费,带动新的消费增长极,像我们公安的葡萄、监利的小龙虾还有洪湖的莲藕,这些产业也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开局起步之年。来自荆州的代表委员结合荆州发展实际,在省两会上发出荆州声音。

  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支持由荆州市承办中国(荆州)楚文化节,使之成为弘扬楚文化,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提升湖北发展软实力的平台和盛会。

  省政协委员、民盟荆州市委主委、荆州市司法局局长文玉莲:“我们恳请和呼吁省级层面高度关注荆州,支持荆州调整纳入国家物流枢纽的空间布局调整范围,推动荆州打造长江经济带上重要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