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荆州新增就业残疾人1412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2021年,荆州市残联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市残联多举措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

  2021年,市残联相继开办残疾人非遗传承培训、电商培训、种养殖培训、盲人按摩培训、汽车驾驶培训等技能培训班,助力残疾人掌握短视频、电子商务操作、汽车驾驶等技能,组织有意愿的残疾人参加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国家级、省级盲人医疗按摩继续教育等。

  同时,市残联通过集中安排、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积极拓展残疾人自主择业、能人带动就业、公益岗位援助就业等途径,对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创业服务,助力残疾人就业。

  通过市残联的扶持,有123名残疾人通过开展种植、养殖实现就业,人均年收入达2万多元;全市盲人医疗、保健按摩机构发展到168家,从业人员达到406人,部分残疾人在抖音等电商平台开展直播带货。

  截至2021年12月,全市共培训残疾人2100人次,新增就业残疾人1412人。其中,按比例就业32人、集中就业3人、个体就业131人、公益岗位1人、辅助性就业16人、农村种养加1060人、灵活就业169人。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