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 王忠林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荆州代表团审议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1-22

  

  王忠林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荆州代表团审议

  找准定位知重而担 再续精彩重振雄风

  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

  1月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荆州代表团审议。他说,荆州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省委、省政府对荆州发展寄予厚望、充满期待。要找准定位、知重而担,切实扛起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重任,再续精彩、重振雄风。

  许正中、吴锦、周志红、吴学民、刘静、沈先武、柏妍、苏鸣、游庆洪、伍昌军、赵嘉林等代表先后发言,由衷点赞我省去年交出的“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展示了“进”的状态、体现了“实”的作风、彰显了“干”的精神、突出了“严”的意识,振奋人心、传递信心、温暖民心。大家还就打造现代产业集群、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特色文旅产业、壮大生物医药产业、乡村振兴、楚文化保护传承、落实教育“双减”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忠林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奋力拼搏、向难求成,交出“全年精彩”圆满答卷,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接续奋斗。当前时势利好、机遇叠加,全省干部群众心劲强、干劲大,湖北加快发展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实现2022年“再续精彩”目标有基础、有条件,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王忠林对荆州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荆州是一座古老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滨江城市,区位交通、历史人文、资源要素、发展基础等优势突出,要在振奋精神、奋发有为上下功夫见成效,弘扬楚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拓进取精神,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压奋进、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稳中求进、持续壮大经济规模,丰富城市形态、强化城市功能,激发县域经济活力、抬升发展底板,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在用心谋划、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下功夫见成效,对接全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加强产业发展规划和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壮大装备制造、医药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促进延链补链强链。要在强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见成效,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等改革,大力优化企业服务,对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持续提升区域竞争力。要在真心真意、全力以赴惠民生上下功夫见成效,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卫生、文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杨念明)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