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月25日正式亮灯!荆州园博园新春灯会再度来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园博园新春灯会再度来袭,你准备好了吗?1月25日起,“凤舞九天.锦绣荆楚”荆州园博园第三届新春灯会即将璀璨上演!

  本次灯会延续园博园前两届规模,打造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精品最多的新春灯会。在布局上分为恭贺新禧、荆风楚韵、童心童趣、凤舞九天、锦绣中华五大板块,层次丰富,贯穿整个园博园,能够满足不同人群喜好。在创意策划上融入了中华节庆文化和荆楚文化元素。在传统灯组基础上增加了时下先进的声光电技术,特别是在九歌广场和高山流水设置了炫彩灯光秀和水幕光影秀,营造出充满未来想象力的艺术化场景,让广大市民身临其境感受不一样的新春灯会。

  此次灯会总投资约1000万元,共有45组灯。一组长37米、高13米,名为“虎虎生威”的灯组,老虎造型色彩明丽、憨态可掬,烘托出了浓郁的虎年新春氛围;以“冬奥会”为主题的灯组“冬奥风采”、采用拟人化的手法设计制作的网红灯组“生命之树”、以荆楚卧鹿为题材进行设计的灯组“福禄亨通”,还有以楚乐为创意原点运用“八音”之一“横吹竹笛"为主体元素设计的灯组“阳春白雪”等,各种造型别致的灯组,不仅展示了荆楚文化,也象征美好的新年愿景。

  此外,灯会期间还有非遗舞狮、祥瑞舞龙、海城高跷、杂技表演、川剧变脸、财神巡游等众多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本次灯会从1月25日持续到3月6日,市民们可以通过美团、携程以及荆州园博园公众号等预约购票。平日票、春节、元宵节票价都是每人60元,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年满65周岁的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消防员、医护工作者及援鄂医护人员等依旧享受免票政策。1.3米至1.5米之间儿童及18岁以下在校学生享受半价优惠。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