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省两会】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1月23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闭幕大会后,住荆的省人大代表们表示,将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过去一年,湖北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实现历史性跨越,排名重回全国第7位。一年来,荆州一路承压、一路奔跑、一路向好,在增量提质中夯基蓄势,在转型升级中构筑优势,在跨越赶超中积厚成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2715亿元。今年,荆州将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自觉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积极服务“强核、壮圈、带群”多点支撑、多极发力格局,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努力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省人大代表、公安县委书记严广超表示,报告为大家擘画了2022年全省发展的壮美蓝图,就是要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公安县下一步要做以县城为载体的县域发展的排头兵,做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领头雁,做深化改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做扛牢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的模范生。

  湖北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列席代表、江陵县副书记、县长李先刚表示,江陵县要坚定“小县要有大作为”的志气,树牢“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铆定“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加速奔跑、不负期许。一是咬定“进步最快”目标,持续推进“实干江陵”建设。二是聚力“省级战略”实施,壮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三是坚持“破冰引领突围”,确保实现一季度 “开门红”。

  从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企业负责人们看到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更坚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物医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一半天制药年纳税由千万元级向亿元级跨越;年销售额由亿元级向十亿元级跨越;实现了由中型企业向大型企业的成功跨越。2022年公司计划实现销售22亿元,税收2.5亿元。

  省人大代表、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鸣表示,公司会加大对抗肿瘤、儿童用药新产品的研发,做好企业的技改升级,保证创新药品的生产,进一步研发生产出好的创新药,惠及广大患者。把生物医药作为头部企业的效益发挥,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工作,进一步打造好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建设。

  令代表们激动的是,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同样有多处提到荆州,为荆州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他们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把荆州建设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真抓实干,为加快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省人大代表、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原党委书记、原居委会主任杜芝凤表示,自己是来自于基层的人大代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贡献,让老百姓真正的在生活中有幸福感,有归属感,有获得感。

  省人大代表、洪湖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周祖山表示,回去以后,要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实施中医药强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发挥好中医特色的优势,为广大的老百姓能够接受疗效比较好,价格比较低廉的中医事业服务。

  省人大代表、沙市实验中学副校长赵嘉林表示,要切实的推动双减政策的实施,减轻学生的负担,保证学生的睡眠,缓解家长的焦虑。在做好双减政策减法的同时,也做好加法,充分利用课后服务的两小时时间,丰富和完善课后服务的校本课程,让学生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看到学生更多的笑脸,听到学生更多的笑声。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