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省两会】加快连接线高速公路建设 完善湘鄂省际高速路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继续来关注省两会。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做强做优综合交通枢纽、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低成本高效率现代物流体系、高标准市场体系,把地理优势转化为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荆州位于湖北省中南部,是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叠加区域,是鄂南湘北地区的重要门户,区位优势明显。这次省两会,省政协委员、荆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超洪就带来了《关于加快建设武松高速西延和沙公高速南延 完善湘鄂省际高速路网》的提案,呼吁进一步织密省际高速公路网,完善湖北湖南省际通道,构建湘鄂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

  2021年9月10号,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武汉举行,江西、湖南、湖北三省共同签署了《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长江中游三省共同加强沙市至安乡等省际高速公路的论证研究。李超洪委员认为,在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实施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沙公高速南延至安乡接杭瑞高速、武松高速西延至五峰接宜来高速到湖南境内有着重要意义。省政协委员、荆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超洪表示,沙公高速南延接杭瑞高速,武松高速西延至五峰接宜来高速,这样就会打通荆州通往湖南的高速路网。

  当前,沙公高速观音垱至孟家溪段全长63.018公里已建成通车,沙公高速南延至湖南安乡接杭瑞高速(湖北段)全长约26公里,估算投资41亿元,已纳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公路水路)重点项目库》,明确为开工项目。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2022年开工建设。武松高速西延至五峰接宜来高速全长约79公里,其中松滋段全长约为50公里、五峰段全长约29公里,松滋市正在开展项目研究论证。李超洪说,要想加快两条省际高速公路的修建,需要省级部门加快沟通协调。

  李超洪说,上述两个项目实施后,将完善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圈之间的快速通道,实现区域内的重点城镇、重要景点、重要港口和交通动脉以及机场直接互联互通,对区域内工、农业产品及资源的运进输出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通过区域路网对接,把公安北闸、公安黄山头、松滋洈水、曲尺河、柴埠溪大峡谷、后河保护区、张家界风景区等景点直线串联,打造黄金旅游通道,实现旅游产业集聚发展。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