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史.党史】荆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小切口 大民生 将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积极兴办民生实事。通过解难题、谋发展、解民忧,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把一张张“民生账单”变成“幸福清单”,真正让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

  荆州区郢城镇河套社区东片区,是荆州区2021年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启动改造后,河套社区东片区拆除了小区之间的围墙,同时对小区的管网、道路、绿化、安防、照明、停车位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

  目前,荆州全面推动23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完成改造142个,加速实现旧貌换新颜。除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外,荆州坚持需求导向,聚焦“群众”主体、“实事”主题、“项目”焦点,全面实施百个重点民生工程和百个民生“微心愿”工程,示范带动各类民生项目落地达效。

  近年来,荆州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中心城区的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对教育资源重新进行整合配置成为当务之急。2021年,荆州市全力推进万个中心城区学位扩充项目,中心城区13所中小学的新建、迁建、改扩建工作提速,增加学位7560个。2021年9月1日,荆州市实验中学新建的灵均校区、迁建的城中主校区以及荆州实验小学荆北校区等一批学校正式投入使用,迎来了秋季开学的第一批学生。

  变化的不止孩童入学,还有基层老百姓的就医环境。今年71岁的陈昌金是沙市区岑河镇居民。陈昌金患有肺气肿,一年中总要住几次院。以前他考虑到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有限,一般都是舍近就远,选择到荆州中心城区医院看病住院。现在乡镇卫生院提档升级,就医环境和医疗水平大为改善,此前的担忧没有了。

  在荆州市,不仅乡镇卫生院建设得到普遍加强,城市社区基层医疗机构在人员经费、设备投入方面也得到了政府很大支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停车泊位成了“刚需”。为应对荆州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的急剧增长,荆州市积极推进中心城区停车泊位建设,综合开发“地上”、“地下”空间资源,科学采用“升降横移”、“垂直循环”等机械车库,“见缝插针”式新建临时停车场。目前荆州中心城区停车泊位总数达到174000多个,其中2021年就新增上万个。

  学位、床位、车位等问题都不是小事,一头连着高品质生活、一头连着高质量发展,荆州从“小切口”入手,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激励干部“大干事”。一桩桩、一件件好事实事,把民生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为民办实事没有终点。荆州将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丰厚滋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以新的学习成效和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