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推出“稳岗惠企”大礼包 扩大就业保民生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星同 袁子瑚)近年来,松滋市积极推出各项稳岗惠企政策“大礼包”,“稳岗留工”促生产,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务工人员就业稳定。

  在亮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各条流水线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工人们正一丝不苟地操作着设备,一颗颗灯泡沿着自动化生产线即将走向全国各地。

  亮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陈娟:“松滋市人社局多次联系我们公司,宣传惠企政策,倡导企业以工代训,并为我们申领各项补贴提供支持,包括稳岗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和以工代训补贴等,我们公司也将所有补贴均用于培训员工,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保驾护航,我们亮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切身感受到了政府的惠企政策带来的实惠。”

  在白云边酒厂的车间里,工人们将一盒盒包装精美的白云边酒从包装线上搬到大货车上,即将发往全国各地。为了帮助企业留住员工,松滋市人社部门拿出了多项优惠政策。

  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黄勇:“2021年以来,人社部门为支持我们企业的稳岗就业提供了多项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返还失业保险金近40万元,给我们提供了员工技能培训补贴,还为企业新老员工个人发放了稳岗用工红包,新员工1000元,老员工500元。通过稳岗补贴,我们看到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同时,也是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21年以来,松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对546家企业实施稳岗返还,共补贴资金197万元,对96家规上企业实施稳定就业补贴,共补贴资金514万元。在荆州率先实施政府全额贴息政策,向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1亿6927万元,个人创业者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共计1亿1350万元。对于企业提出的“招工难”问题,就业中心牵头举办各类招聘会117场,累计提供岗位18000多个,新增返乡创业人数809人,带动就业2427人。

  松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周长池:“去年以来,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把稳岗返还政策落实,作为‘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新模式方面,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位、防失业功能,认真兑现市政府年初的承诺,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推行‘免申请、零跑腿、速发放’举措,帮助企业渡难关、增效益、稳发展。通过后台大数据比对,全面梳理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人员,核准补贴金额后将补贴资金直达企业账户。”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