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眸2021 荆州市残联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沈平)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开展假肢适配及线上抖音、短视频、电商培训班……2021年,荆州市残联紧扣年初工作计划,围绕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扎实推进残疾人业务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

  2021年,荆州市乡镇(街道)全部成立残联、村(社区)普遍成立残协,配备残疾人专职委员,县市区均成立协会组织,市残联聘请五大协会联络员。

  为方便残疾人办事,市残联上门服务重度残疾人,优化残疾人办证流程,实现残疾人证办理(换领)只跑一次、项目申报资料只交一次、政策业务咨询只问一人。

  5月16日全国助残日当天,市残联举办“学党史庆百年展风采”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宣讲演出活动,6名自强楷模励志宣讲。

  2021年,荆州市举办各类残疾人培训班13期、雇主培训班3期、机构人员培训班3期,培训各类就业年龄段残疾人3956名;为1名盲人学员办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审核,组织20名学员参加国家级、省级培训;16名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实现就业。

  全市全年新增残疾人就业1412人。其中:按比例就业32人;集中就业3人;个体就业131人;公益岗位1人;辅助性就业16人;农村种养1060人;灵活就业169人。此外,扶持省级残疾人就业基地4个、自强创业示范基地4个。

  在康复方面,举办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讲座,为0-14岁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服务,为贫困下肢残疾人适配假肢、听障残疾人适配助听器,发放残疾人辅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实现家庭医生签约。

  2021年,市残联指导并选送的残疾人参赛作品,在省残联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系列大赛活动中获得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七个三等奖、四个优秀奖,市残联获得四个赛事的优秀组织奖;全国特奥会中,市残联选送残疾人运动员中伟在男子SB3级50米蛙泳决赛、4x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斩获两枚金牌。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