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唯一!公安县森防站获评国家级荣誉称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25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下发《关于2021年度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工作情况总结评价结果的通报》,公安县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以下简称“县森防站”)获评“2021年度先进国家级中心测报点”荣誉称号,全省仅4家单位获此殊荣,荆州市仅公安县森防站一家。

  公安县森防站成立于1986年,是全国首批森林病虫害“国家级中心测报点”“森林病虫防治检疫标准站”;原林业部“全国森林病虫害防治先进单位”;多次被上级主管部门评为“先进森防站”。

  2021年,该县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形势总体呈下降趋势。全县实施监测面积270.81万亩,监测覆盖率100%。全年预测发生面积9.16万亩,实际发生面积8.25万亩,比2020年同期减少1.782万亩,测报准确率90.06%。防治面积7.6万亩,其中无公害防治面积6.55万亩,无公害防治率86.23%。全县应检苗圃5700亩,实检苗圃5700亩,种苗产地检疫率达100%。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无重度发生,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4‰以下。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