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前最实惠灌腊肠档期来了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01-25

  加工费随猪肉价齐降 市民“追加”灌肠需求强烈

  节前最实惠灌腊肠档期来了

  越靠近春节,腌鱼腌肉的需求开始变少,但街头灌肠的生意却反而变得越来越火爆。极目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猪肉零售价持续下降,市民“追加”灌肠的意愿变得越来越强烈,节前十天也由此迎来最实惠新鲜的灌肠档期。

  “追加”需求让灌肠市场持续火爆

  1月21日一早,极目新闻记者来到汉口北湖菜市场时,大门边的灌肠店一派繁忙景象。提着一大袋五花肉的祝先生直接把肉甩给灌肠铺老板说:“前些时灌的腊肠都吃得差不多了,赶紧过来再灌50斤。”

  在菜市场的对面,一家做了二十年灌肠、腌肉生意的店铺外同样热闹非凡。来自重庆的老板笑着说,去年灌肠开始得早,很多人在灌完腊肠之后就开始吃,现在临近过年,到店里来“追加”腊肠的人非常多。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在汉阳七里庙附近的一家农贸市场发现几家灌肠铺子同样生意火爆。尽管已经临近中午,但提着猪肉排队灌肠的市民依然很多。一位灌腊肠的市民说,之前灌好的腊肠味道不错,这次是给家里亲戚灌的。

  工作人员介绍,尽管现在已经不是灌肠的最高峰,但每天到店里来加工腊肠的还是超过了300人,一天下来要加工1500斤到2000斤腊肠。

  猪肉价持续降低催生“追加灌肠”

  探访中,众多市民“追加灌肠”的重要原因在于近期猪肉降价,使得灌肠的成本更低,可以多加工一些留存在过年和年后来吃。

  在走访的几家菜市场和灌肠店里,最适合做腊肠的五花肉每斤从12.8元到15元不等,比去年11月底最高时降了4元,这对于灌肠的市民来说一次可以省下几十元。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畜牧专家分析,从去年年底开始,国内猪肉零售价持续下降,而且随着新年、春节消费旺季到来,猪肉供应量还将持续增大,便宜肉有望长期存在,现在可以说是“追加灌肠”的最实惠档期。

  有商家调低加工价参与“海底捞”

  市民“追加灌肠”的热情高涨,也让商家更加积极地参与年前这场“灌肠海底捞”。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已经有商家调低加工价来进行竞争。

  在汉阳七里庙的一家灌肠店外,商家将此前每斤7.5元的加工价调整为了7元。“到我们这里灌肠的都是老街坊,年前就做最后十天生意,稍微调个价,也算是回馈大家。”店铺老板说,现在做灌肠生意的店越来越多,很多炸肉圆的店铺也开始灌肠,在保证口味的情况下做一点促销,也算是冲刺最后的节前灌肠档期。

  在汉口中山大道周边,极目新闻记者走访了四家灌肠店,其中三家保持着一直以来的加工价,还有一家将广味、麻辣味和椒盐味等最受欢迎的几种口味的加工价每斤下调了0.5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几种口味也是市场上竞争最激烈的口味,稍微降低加工价既可争取更多客户,也可以回馈大家:“灌肠已经到了尾期,最后回馈大家,也为后面的生意打基础。”(记者 曹磊)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