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粗暴!沙市区通报处分一名干部

来源: 今日沙市、沙市区纪委监委机关 2022-01-25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沙市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海涛服务群众态度恶劣粗暴问题。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巩固“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成效,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2年1月12日,解放街道某群众通过电话向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咨询社区春节慰问的相关事宜,周海涛在与来电群众沟通过程中发生言语争执、粗口骂人并粗暴挂断电话,态度恶劣。

  周海涛作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群众意识淡薄,对待群众方式简单粗暴,服务群众态度十分恶劣,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不仅影响了党和政府形象,而且严重伤害了群众感情。1月18日,区纪委监委责令区民政局给予周海涛警告处分并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对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救助股负责人张艳兵进行批评教育。

  当前正值我区深入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狠抓干部作风、改善营商环境之时,上述问题的发生,即暴露出在全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对群众缺乏感情,听不进群众之诉求、解不了群众之困难,在处置群众矛盾纠纷时,方法简单、作风霸道、言行粗暴,又暴露出少数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教育管理流于形式,性质非常恶劣,影响非常恶劣。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改进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作风建设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要求,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抓作风建设的职责,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主动查纠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作风纪律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作风转变的成效。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加大对纪律松驰、作风涣散、态度生硬冷漠、办事效率低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的追责问责力度,对损害群众利益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为沙市区巩固提升大研讨活动成果,奋力破冰突围,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