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年初雪如约而至 未来几天荆州雨雪仍将继续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今天(1月25日)上午,纷纷扬扬的雪花夹杂着雨水飘然而下,荆州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而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接下来几天,大风、雨雪、冰冻、低温将联合在荆州上演一场天寒地冻的年终大戏。

  与夏日的第一场暴雨、秋日的第一片黄叶一样,冬日里的第一场雪满足了人们的希冀与期待。今天(1月25日)上午十点半左右,荆州中心城区飘起了大朵雪花,虽然夹杂着淅沥的雨水,但也足够让人惊喜。在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纷纷扬扬的大雪让山林小径一瞬间白了头。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月25~29日,荆州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其中,25~26日白天全市中雨;26日夜间~27日白天西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东部中雨转雨夹雪;27日夜间~28日夜间全市大到暴雪;29日小雪转阴。全市大部地区积雪深度将达5~10厘米,西部山区可达15厘米左右。气温也将较前期进一步下降,平均气温将降至3℃以下,30~31日早晨出现极端最低气温-4~-2℃。

  此次降雪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积雪深,冰冻明显,又值春运关键期,气象部门建议,要注意防范雨雪及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低温冰冻对设施农业、供电线路、水管气管安全及能源保供、物资供应等的影响;同时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加强健康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室内取暖时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