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局长座谈会

来源: 法智今微 2022-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19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局长座谈会,市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及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功能区司法分局局长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王统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地司法行政工作主要成效及意见建议,初步谋划了2022年荆州司法行政工作思路。

  王统怡指出,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荆州实际和安全发展大局,不断促进平安荆州、法治荆州和过硬队伍建设,为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法治保障。

  王统怡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讲政治、把方向、勇担当、抓落实,着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向深入,着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开创新局面,着力强化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着力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着力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统怡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各位司法局长要带头讲政治、讲党性,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要坚持法治践行,统筹协调推动“一规划两方案”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落细,重点推进行政执法专项监督,配合做好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力推动各地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有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坚持服务为本,立足中心大局,将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与司法行政职能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立足以民为本,持续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质效,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要坚持创优争先,推进“一县一品”建设,紧盯司法行政重点业务工作,找准切入点,从基层实践中挖掘提炼特色亮点,努力创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品牌,用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勇争前列,推动荆州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