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气象灾害(暴雪)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来源: 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 2022-01-26

  关于将荆州市气象灾害(暴雪)Ⅳ级

  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市气象灾害应急各成员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月26~29日我市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其中26日夜间~27日白天西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东部中雨转雨夹雪;27日夜间~28日白天全市大到暴雪;29日小雪转阴;30日降水间歇;1月31日开始又将有新一轮雨雪天气。

  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将有明显积雪,积雪深度一般5~10厘米,局部可达15厘米以上。经会商研判,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决定自1月26日14时将气象灾害(暴雪)Ⅳ级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

  启动暴雪灾害Ⅲ级应急响应后,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荆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应急联动,及时启动本部门相应应急预案,抓紧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一是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注意防范雨雪及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二是防范低温对设施农业、能源保供等的影响;三是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加强健康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室内取暖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请各成员单位每天下午17:00前将应急响应工作情况通过“荆州市气象灾害预警联络微信群”报送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和市应急管理局。

  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

  2022年1月26日

   关于启动荆州市气象灾害(暴雪)

    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市气象灾害应急各成员单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1月26~29日我市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气温较低、风力加大。具体预报:26日白天小到中雨,晚上我市西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东部雨夹雪;27日雨夹雪转大到暴雪;28~29日大到暴雪;30日雨雪间歇;1月31日开始我市又有雨雪天气发生。雨雪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将有明显积雪,积雪深度一般5~10厘米,局部可达15厘米以上。

  根据《荆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决定自1月26日09时0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

  启动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后,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加强应急联动,抓紧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建议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防灾工作:一是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注意防范雨雪及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二是防范低温对设施农业、能源保供等的影响;三是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加强健康防护及疫情防控工作,室内取暖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荆州市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

  2022年01月26日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