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2022年春节文艺晚会浓情上演 吸引百万人次观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陆梨青 杨俊)金牛奋蹄辞旧岁,瑞虎欢腾贺新春。1月25日晚,“百湖上善 水韵公安”——公安县2022年春节文艺晚会浓情上演。

  当晚的公安剧院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公安县“四大家”领导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分享这道年末“文化大餐”,叙乡情,话发展,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

  文艺晚会在歌舞《金虎欢腾贺新春》中拉开帷幕,歌舞串烧《四世同堂送福到》 透出浓浓的年味,衬托出节日的喜庆。晚会创作班底均是活跃在本土的文艺精英,通过“公安创作”传递“公安元素”。

  近年来,公安县城镇化建设打造出“公安经验”获全省推广。县委、县政府创新实施农民进城“211”政策,专门开通“农民进城一件事”窗口。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曲艺公安说鼓子创作的《陈老二进城》,正是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下,农民进城获得便利实惠的生动展现。

  舞蹈《春早》、歌曲《心中的爱恋》,艺术地反映了家乡的优美景色和人们对大美公安的眷恋;情景朗诵《回家》器乐表演唱《少年》、情景小品《为公安打Call》、舞蹈《耕》、歌舞《梦里中国》,通过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公安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县域发展面貌,传递出公安人积极向上的家国情怀。

  “今年的春晚非常精彩,特别是说鼓子《陈老二进城》和快板《情满湖乡》,讲述了公安的发展与变迁,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变化。作为一名公安人,为家乡的发展感到高兴,也希望我们公安发展越来越好!”在外返乡的学子激动地说道。

  初心烛照未来,楷模引领时代。2021年度“孱陵楷模”也荣登春晚现场,引领催人奋进的“公安力量”。他们当中,既有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也有深耕三尺讲台的育人园丁;既有返乡创业共致富的新型农民,也有坚守岗位保平安的人民警察;既有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也有大国工匠技术能手。他们是公安文明新风的引领者,更是推动公安各项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当晚,公安县充分发挥媒体优势,采用全媒体直播,公安电视台、云上公安APP、孱陵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同步直播春晚。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还设置了趣味抢红包环节,当晚共吸引105万人次观看直播,展现了百万公安人的紧密牵系。另外,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当地众多爱心企业欣然支持“善行公安”困境儿童救助项目,在春晚共捐赠395万元。

  荟聚乡韵乡情,喜迎春色春意。公安县2022年春节文艺晚会在歌曲《好运绵长》中圆满落下帷幕,浓浓的祝福温暖如春。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