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消防帮老旧小区办“年货” 136个消火栓“送”到家门口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27

  缺少消火栓、消防通道被占用……这是老旧小区最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荆州区玄妙观社区增添136个消火栓,打造“135消防救援圈”,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在辖区走访时发现,玄妙观社区的老旧小区内大部分楼道配有灭火器箱,但室外消防栓却很少见。一旦发生火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该大队主动与住建、水务部门沟通,对增设消防栓的点位,从效益、技术、施工、管理等方面反复研究论证后,及时形成专题报告向荆州区政府报批,由政府出资,一次性新增市政消火栓136个。

  如今,消火栓已全部施工完毕。荆州市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老旧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的整治改造提升,改善居民居住质量,困扰多年的火灾扑救难题也正逐步化解。

  据介绍,2021年,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为全市老旧小区新增2万具灭火器、30台微型消防车,指导237个老旧小区完成消防改造。其中,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提请区政府给辖区所有社区配备电动消防车,在老城区新建一所消防救援站,形成“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的“135消防救援圈”,确保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就近驰援、组织自救,将火灾扑灭在萌芽状态、控制在可控范围,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达到“救早、灭小”的目标。(记者张明金通讯员石庆)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