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脱贫村的年味|监利市刘王村:蔬菜直供香港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1-27

  蔬菜不愁销,今年再增800亩,杨春芬喜上眉梢。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丙全 通讯员 胡雪飞 刘宁

  年关临近,乡村气氛越来越热闹。

  1月25日中午,监利市网市集镇到刘王村的路上,过往车辆排起了长龙。赶集打年货的村民络绎不绝,餐馆包房早被预定一空,大厅里也坐满了客人。

  “越来越多的返乡村民选择在餐馆团聚过小年。”村支书岳海燕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王村曾经是省级贫困村,如今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走进该村四组,三四层高的小洋楼沿路排开,房前屋后各式轿车随处可见。

  村委会旁,峰蓝公司办公室内也洋溢着喜悦。公司董事长杨春芬正给村民们结算最后一笔工钱。

  “杨老板,有活儿记得再喊我。”村民贺祥英歪歪扭扭地签下名字,高高兴兴领到1033元。这几天,她在公司摘了1700多斤芥蓝,每斤能挣6角钱。

  去年,杨春芬从村里流转1000亩土地种蔬菜,直供深圳、香港等地,销售收入突破2000万元。“村里留守老人在峰蓝公司打工的很多。”岳海燕介绍,去年村里有60多人在这里务工,月人均增收3000-4000元,生活有了明显改善。

  “今年可以和老伴过个好年了。”69岁的脱贫户范仕文领到了480元。过去,范仕文和老伴仅靠几亩地生活,勉强糊口。去年他将土地流转给峰蓝公司,在公司干杂工,一年挣了2万多元。

  “去年村集体收入20多万元,产业结构越来越完善。”岳海燕说,今年又谈定一家公司,峰蓝公司种植面积也扩大到1800亩,刘王村的年会越过越红火。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