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餐特别的小年饭

来源: 洪湖市救助管理站 2022-01-27

  “吃……饺……子……咯!”随着一声吐词不清晰的喊声,20多个人涌向餐厅端起碗高高兴兴的吃了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呢?经洪湖市流浪人员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才知道这是为新安置到市精神卫生社会福利中心的25名滞站对象准备的小年年饭。

 

  (在室内装饰颜色鲜亮的气球)

  洪湖市流浪人员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根据民政部等11部委关于流浪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文件精神,对滞站三个月仍然没有找到亲人的,必须妥善安置。该中心请示洪湖市政府、市民政局成立了洪湖市精神卫生社会福利中心,将25名滞站对象予以了安置。

  (小姐姐们正在拜师学艺呢

 

  (虽然卖相不是那么好看,却一点也不影响它的味道哟)

  该中心为25名滞站对象取名为洪国富、洪国民、洪国泰、洪国康、洪国安……,并为这些人员办理了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等。今年春节是安置后的第一个春节,1月25日是小年,这些人员离家出走后,第一次有了姓名,第一次有了户口,第一次有了身份证,第一次有了家,第一次过上了有家的春节。该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为餐厅摆放了鲜花,墙上贴满了彩球,营造出节日的氛围,组织工作人员包饺子、下面条,蒸炒可口的饭菜。让这些洪湖市的新市民过上一个幸福吉祥欢乐的春节。

 

  (寒冷的冬天,来碗热腾腾的手工水饺,真是不让人大快朵颐都不行哈,只想弱弱的问一声:嗯,那个,还有吗……)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