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4小时“无死角”巡查救助 帮流浪者度过寒冬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韩昱久)连日来,低温阴雨天气持续不断,为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维护他们的基本生存权益,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从2022年初开始,启动24小时无死角巡查,对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基本生活救助。

  1月26日晚八点,在荆北新区的刘家台路桥下,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找到一处流浪人员避难点,现场可见一些破旧的被褥和废弃家具,但是并未见到流浪乞讨人员的身影。

  随后,在荆州区学苑路的一处农田间,工作人员带着御寒的被褥又找到一处避难所,但依旧未见流浪人员。

  而此时,救助站内传来消息,当晚七点左右救助了一名返乡回家坐错车的盲人女孩,站内工作人员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后,决定当晚将她送回老家监利。26日晚上十点左右,工作人员将女孩安全送到家中。

  从2022年元月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启动开始,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已经救助流浪乞讨人员89人次,对他们开展棉衣、棉被、食物等方面的救助128次,这项救助行动也将一直持续到三月底。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