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习近平山西行丨首站来到霍州市冯南垣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27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26日下午,他首先来到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走进村民师红兵家中看望,实地了解山西灾后恢复重建、秋冬补种、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情况。

  2021年十月初,一场持续强降雨使山西多地受灾,冯南垣村村民师红兵的4间房屋在10月7日的一次强降雨后全部倒塌。在各方的努力下,仅仅两个月,他们一家就搬进了新房子里。今年是他们一家在新房里过的第一个春节,这几天,师红兵14岁的孙女写下了这样一篇作文,题目为《我的家乡》……

  上图为师红兵一家受灾后倒塌的窑洞,下图为灾后重建的装配式住房,共两间平房,面积50平方米

  冯南垣村有151户366人,耕地1530亩,在去年10月的持续强降雨中,全村共有19户29间房屋倒塌,42户65间房屋受损,是受灾较为严重的村落之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迅速启动,目前受损农房全部完工,村民喜迁新居。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门口都贴起了春联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