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增加历史自信 坚定政治信仰 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开创建设鄂中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胡威虎)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卫康,成员胡东、宋兰兰、杨航等到会指导。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锦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吴锦带头,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一直开到深夜。大家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正视问题查摆不足,刀刃向内深刻反思,既虚心接受批评帮助,又主动认领班子存在问题和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达到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肖卫康代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荆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识到位,主题聚焦,查找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思路清晰,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希望荆州市委常委会坚定历史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斗争精神,提高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定力和能力;强化历史担当,负重前行、向难求成,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保持历史清醒,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吴锦指出,市委常委会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动问题整改,不断巩固“好正实优”的良好局面,确保建设鄂中区域性中心城市开好局、起好步。

  吴锦强调,要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带头增加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筑牢历史记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带头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头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奋力开创建设鄂中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带头勇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刀刃向己,严于律己、自我净化,当好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高质量建设清廉荆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等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采取座谈、调研、走访、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员干部群众和党外人士代表等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