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迎战风雪,护路畅安,来看寒风中别样雪“警”!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1-28

“下雪啦!”28日早上7时左右,荆州市民的朋友圈迅速被下雪的信息包裹着,大家期盼已久的雪终于飘落。然而,道路积雪,路面湿滑,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降低冰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荆州交警以雪为令,火速集结,强化恶劣天气下对道路管控、巡查、疏导等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受雨雪天气影响,上午7时,沪渝高速荆州大队辖区丫角、沙市、荆州、车马阵收费站只允许三型以上货车通行(不含危险品车),其它车辆禁止上站;二广高速公安大队辖区中雪影响路面通行,二广高速荆州中、荆州南、公安、章庄铺收费站只允许三型以上货车通行(不含危险品车),其它车辆禁止上站。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双微平台发布实时路况,提示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安全出行。
     

  
与此同时,各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辖区巡逻防控,排查安全隐患。动态关注辖区318国道长湖大桥、引江济汉桥、高阳大道芈月桥、雨台大道二广高速跨线桥等重点路段、桥梁的积雪情况,加强荆州中、两湖、渡口等重要路段巡逻管控,在国省道,通过亮警灯、鸣警笛、喊话等方式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
             

  
为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出行,交管部门依托春运服务站,加强对春运车辆的检查,叮嘱乘座人全程要戴好口罩,系好安全带。对交通流量高饱和度路段,各大队加强区域联动,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落实事故快处快撤措施,采取警车带道、压速通行、分车型通行等管控措施,引导社会车辆顺畅通过拥堵路段。
    

  
在积雪较深的沙公高速、318国道丫角大桥、武德路沪渝高速跨线桥、雨台大道夏桥、二广高速跨线桥、复兴大道等路段,交管部门加强联勤联动,在桥面、路面铺设草袋,撒融雪剂,开展铲雪除冰作业。

  
执勤中,很多车辆还没来得及将积雪清理干净就上路行驶,执勤民警看到后,及时帮路过的车辆擦去转向灯和车牌上的积雪,这暖心一幕也赢得了过往车友点赞。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