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启动一级勤务 全警动员守护春节平安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28

  1月27日,荆州公安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2年春节期间安保工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不断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机制,时刻紧绷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之弦,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深入开展“雷火2022”“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针对当前严寒天气与春节长假叠加、疫情防控与春运客流叠加等安全风险和治安工作面临的压力,全市公安机关从1月24日至2月20日,全面启动一级勤务模式,严格落实“联勤快反”、“1、3、5分钟”快速响应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落实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重点景区“三见”措施,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显现用警,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节前,荆州公安深入开展“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组织“千警大清查”行动,深入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地区开展拉网地毯式清查,以“雷火2022”专项行动为主线,“春雷”行动为切入口,以打促稳、以防促安,全力以赴破小案、压发案、快破案。

  随着市民走亲访友、游园观灯、上香祭拜等活动增加,市公安局交管局提前研判交通形势,地管高速公路每天分段安排2车6警开展夜间巡逻,国省道每天分段落实1车2警24小时亮灯巡逻,农村道路充分发挥农村派出所、“两员”“一村一辅”的力量,开展安全出行大劝导。持续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及其驾驶员的源头监管,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通行环境。目前,地管高速、国省道、城区道路的桥梁、涵洞、长上下坡的应急物资、设备、人员已督促准备到位,800吨融雪剂、15台撒布车、1.9万条防滑草袋等物资随时可投入作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