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楚楷模”最新榜单揭晓 荆州1人1集体上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1-28

  近日,“荆楚楷模”2021年11月至12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监利市新沟镇前进社区居民王静、洪湖市消防救援大队上榜。

  去年11月,外卖骑手王静在监利市新沟镇全心村送外卖途中,一名85岁的老人落入监新河,他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参与施救后不幸遇难,年轻的生命定格在32岁。民警整理王静遗物时发现,在他电动车后面的保温箱里,还放着一份再也无法送达的青椒肉丝。王静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劳动者的价值追求和优秀品质,充分彰显了新业态从业人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长期以来,洪湖市消防救援大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在急难险重关头数立新功,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蓝色防线。”2020年疫情期间,他们累计转运医疗废水500余吨,运输生活生产物资700余吨,加固病房4500平米,洗消面积18.2万平米。他们不畏洪峰,连续奋战8小时,为200户1000余村民筑起生命防线,驾艇来回7次,疏散转移被洪水围困的77名居民。他们恪守本职,出色完成多起急难险重任务,辖区连续29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