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4地晋升“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1-29

  1月26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的通知》,对全国98个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众满意的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我省十堰市茅箭区、襄阳市襄州区、荆门市钟祥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晋升为“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茅箭区按“区级主导、乡镇主责、村级主体、村民主动”的原则,将村庄清洁行动纳入“三农”工作重点,纳入全区综合目标责任考核内容,每年安排资金100万元予以奖补,推动各单位、乡镇、村组抓好工作落实,发动村民积极参与。襄州区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民生工程、生态工程、作风工程来抓,坚持全层面发动、全方位推进、全区域治理,以“清脏、治乱、强基、增绿、控污”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钟祥市紧盯“三清一改”“五清一改”重点,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创新举措、强力督导。咸丰县在全县实施村庄清洁“保、拆、清、改”四大行动,乡村“步步见绿、处处是景”。

  村庄清洁行动实施3年以来,已经成为农村少花钱花小钱就可以办大事办好事的关键载体,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面上推开的重要抓手。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要求,各地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为指引,坚持“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要求,拓展提高“三清一改”内容标准,着力培养农民群众健康卫生习惯,加快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迈进。(记者崔逾瑜)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