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力保春运运力正常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 贺田梓)昨天(1月28日)荆州市民终于盼来了飘扬的大雪,但伴随的低温冰冻天气也让部分游子的归乡旅途受到影响,记者了解到部分长途、短途班线停运,运管部门、各运输站点也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力保春运运力正常。

  上午九点半,荆州客运枢纽站内返乡的旅客还不是太多,受雨雪天气影响,车站部分班线已经停运。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因冰冻雨雪天气,沙市长途客运站、红门路客运站还有部分班线停班,分别是天门,岳阳,十堰,西安,深圳,广州,宁波。针对雨雪天气可能出现的旅客滞留现象,车站也做好了准备。

  而春节临近,巡游出租车辆的服务规范及管理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严厉查处打表、拼客、乱涨价等非法营运行为,近三天来已查处违规出租车辆17台次,黑车2台。

  同时,为强化低温雨雪天气的安全预警,荆州市运管局强化客流、物流、路网等交通运行情况监测和研判;加强与应急、气象、公安交管、公路等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督促各执行部门开展应急保畅工作,将根据下达的《道路运输行业极端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响应。

  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运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黄伟:“应急响应期间中心城区共启用应急运力储备263台,包括客运车辆50台、公交车50台、货车60台、出租车100台、冷藏车3台,每台(客)车还配备了两名驾驶经验丰富、对道路熟悉、技术过硬驾驶人员,做好恶劣天气受灾滞留人员疏散运转和生活、生产、医疗、救灾物资等紧急疏运准备工作。”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