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1年荆州市消费者投诉11136件 同比上涨40%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2021年全年,全市12315系统共处理消费者诉求48878件,其中投诉11136件,具体投诉集中在哪几类,涉及哪几个领域的投诉比较集中?

  2021年度,12315平台共接到投诉11136件,较上一年增加3228件,其中商品类投诉比重最大,占投诉总量的百分之60以上,服务类投诉位居第二,服务类投诉中教育培训服务类占比较高,这也与2021年实施双减政策以来相关教育培训的查处力度明显加大有关。

  荆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田宪:“2021年,荆州12315受理教育培训类投诉举报825件,同比增478件,增幅137.75%,主要是部分网络教育培训机构以网络、电话,过度包装服务内容,以助“网店运营”“直播增流”等为噱头,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二是培训内容,培训水平参差不齐,课程安排,授课质量难以达到约定效果,三是部分网络教育培训机构引入第三方贷款机构,诱导消费者办理培训贷款,并收取高额手续费、违约金。”

  在服务类投诉中,餐饮住宿服务类投诉达到861件,位居服务类投诉榜首,其中酒店住宿服务投诉302件,比上一年增加一倍。部分酒店在节假日私自抬高房价,甚至达到平时的2至3倍是引发消费者投诉的主要原因。

  春节也是酒店消费的旺季之一,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市民入住酒店要提前了解价格,遇到不合理的情况拨打12315进行投诉。另外,春节期间商场、超市、旅行社、电商平台等纷纷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活动,消费者要警惕不法商家低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情况。挑选年货时,要查看商品合格证,在确保来源正规的情况下再食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