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向难求成书写答卷 知重而担开创新局——新春之际致全市人民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30

  向难求成书写答卷 知重而担开创新局

  ——新春之际致全市人民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 吴锦

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周志红

  荆州新闻网消息:楚梅映早春,虎势起宏图。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中共荆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全市637万人民,向所有参与、关心和支持荆州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来看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荆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周志红发表的新春贺词《向难求成书写答卷 知重而担开创新局——新春之际致全市人民》。

  过去的一年,意义非凡。我们回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至真至诚“学党史”、笃信笃行“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苦干实干“开新局”,从党的历史荣光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省委、省政府对荆州格外关心厚爱、格外寄予厚望,赋予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全市上下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大研讨活动走深走实,“双优化”活动及“六个专项治理”破题开篇,“五个重大”远谋近施,市、县、乡、村集中换届圆满完成。荆州发展的思路更清晰了、工作的路径更明确了、干部的作风更扎实了,全市上下人心齐、士气旺、干劲足,呈现出“生机勃发、求变思进”的强大气场。

  一年来,荆州一路承压、一路奔跑,付出超乎寻常的努力,取得超出预期的成效,交出“全年精彩”答卷。面对“一难两难多难”“既要又要还要”的多重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4611”现代产业体系初步构建,仙鹤纸业、金山化工、史丹利、柳工机械等项目纷至沓来,华鲁恒升、玖龙纸业等项目加快建设,经济总量突破2700亿元,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荆州沙市机场开通12条航线17个航点城市,沙公高速南段、洪湖至赤壁长江大桥等建成通车,荆江两岸人民出行更加方便,外地旅客来荆更加快捷;连续四届16年荣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再度捧回“长安杯”,荆州人民的安全感和归属感成为“稳稳的幸福”……“荆”彩不断的发展业绩,凝聚着每一个荆州儿女的辛勤汗水!

  回首这一年,有太多奋斗的身影、感人的瞬间值得铭记。面对疫情这个“最大变量”,全市人民不畏酷暑、不舍昼夜,同心迎战“德尔塔”,在最短的时间,用最小的代价,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700多名专职招商干部组成“虎狼之师”,背上行囊、誓师出征,齐心攻坚“一号工程”;一批“开局先锋”和“铁牛型”干部,劈波斩浪、默默耕耘,全心投身经济“主战场”;3000多名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安营扎寨、接续发力,连心帮扶群众走好“致富路”;千千万万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环卫工人等,无私奉献,精心扮靓“水乡园林城”。尤为感动的是,“政法铁军”杨军、“美团骑手”王静等一批“荆州楷模”“荆州好人”传递满满正能量,彰显出荆州儿女的时代风采……负重前行、向难求成,无数荆州人以不同方式点燃荆州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我们要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

  肩负着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即将阔步迈入农历壬寅虎年。新的一年,荆州将知重而担、勇毅笃行,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总量、工业总产值双双冲刺3000亿元,奋力开创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崭新局面!

  2022年,大家翘首以盼的李埠长江公铁两用大桥、仙洪监铁路、武松高速荆州段、当枝松高速等一批交通项目将加速推进,荆荆铁路将提速建设;荆楚文化大观园楚肆水街将全新绽放,荆州楚文化产业园(楚王城)、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一批文旅项目将加快实施,更多富有荆风楚韵的网红景点等着大家来“打卡”。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进一步凝聚“三命”共识,全面打响工业、招商、项目、“双优化”“四大会战”;我们还将继续聚焦岗位、学位、床位、摊位、车位、厕位等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让我们一起以燃烧、沸腾、奔跑状态,为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赋能添彩,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荆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这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有许多同志留守荆州过新年,奋战在生产一线,坚守在防疫岗位,大家辛苦了!还有不少在外打拼的荆州老乡,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网上团聚,用“屏对屏”代替“面对面”,感谢大家为防疫尽心尽力,待到疫散花开时,我们再聚家乡,让没有遮挡的笑脸绽放在绿意盎然的荆楚大地上!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祝古城荆州龙腾虎跃、再创辉煌!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