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街小巷年味浓 期盼新年新气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1-30

        视频:大街小巷年味浓 期盼新年新气象

        一到春节,红色就成了大街小巷的主色调,家家户户都挂起了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在沙市区春来市场,商户们也将这些东西摆在最显眼的位置让市民选购。

  春联、福字、窗花、剪纸,各种吉利、祝福的话书写在上面,红彤彤的看着很是喜庆,总能让人对新的一年充满美好的期待。“这一段前来购买的人比较多,大家都为了过年喜庆。”一家商铺的老板边忙边说。在挑选春联的人群中,我们发现了一位不一样的小姐姐,正在和各种剪纸、窗花合影,将这份喜庆定格。这位市民告诉记者,“特意准备的红衣服、红口罩,拍照发朋友圈,就是为了喜庆。”

  而在大赛巷,人们在选购自己心仪的年货,叫卖声此起彼伏,柴米油盐、鸡鸭鱼肉、瓜果蔬菜,一时让人不知从哪里开始买起才好。彩色的糖果,酸甜的糖葫芦,熙熙攘攘的人们走走停停,年味在这些细碎的讨价还价之中愈加浓烈。整条街夹杂着各种扑鼻的香味,此起彼伏的二维码收款声,置办年货遇到熟人打招呼时的声音,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散发出浓浓的荆州年味。

  新年新气象,每个人的新年愿望都不同。随着年纪逐渐增长,大家慢慢懂得了爱护身体的意义,健康平安成了大多数人的新年愿望。一位高三的女生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高考顺利,已经上了大学的小姐姐希望自己能够早睡不再熬夜,商铺的老板希望疫情退去,生意越来越好。

编辑: 贾振宇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