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首条县域城市环线,正式通车!

来源: 荆楚网 2022-01-31

 

  视频来源:极目新闻

  1月30日上午,武汉市黄陂区前川中环线通车仪式顺利举行。随着首辆公交车缓缓经过,前川中环线从一纸设计走向现实,成为全省首条县域城市环线。

  黄陂前川中环线线路示意图

  前川中环线全长20公里,总投资约50亿元,是湖北第一条县域城市环线,也是黄陂单体投资最大的交通项目。全线8处互通节点,链接木兰大道、川龙大道、岱黄高速、新十公路、黄武公路、318国道等干道,半小时快速通达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并串联武汉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基地、甘露山文创城、木兰系景区群、平战结合医院。

  据悉,前川中环线是黄陂区“十三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主道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项目链接黄陂域内九条重要国、省主干道,全线有桃源立交桥、黄孝立交桥、甘露山立交桥等8处互通节点。作为黄陂区“五纵八横五射三环”路网主骨架中的重要一环,前川中环线对于构建复合交通走廊,有效纾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进一步放大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经前川中环线还能快速抵达全域23个A级景区:经甘露山立交,连接G318,可快速前往木兰草原、木兰水镇等东部木兰景区群;经黄孝立交桥,连接黄孝公路,畅通云雾山等西部景区;经桃源立交桥,连接木兰大道,可前往北部木兰山、木兰天池等北部旅游景区;经宝塔高架桥,连接新十公路,可前往南部桃源集亲子小镇、汉口北旅游商品交易中心等景区。

  据介绍,近年来,黄陂区大力实施交通强区战略,新建改建各类道路2500公里,北四环线建成通车,武大高速主体完工,地铁前川线全速推进,连通武汉主城道路达到11条、68个车道,“五纵八横五射三环”路网主骨架基本建成。(来源: 湖北日报、长江日报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