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范围雨雪即将返场!明天湖北大部地区将有雨雪

来源: 荆楚网 2022-01-31

  今天就是除夕啦

  各位小伙伴家中的年夜饭

  还有走亲访友的计划

  想必已经安排到位

  一起来关注一下

  春节期间最新的天气动态吧

  昨天(30日)是牛年最后一个工作日

  我省雨雪暂时停歇

  早上襄阳、荆门、潜江、咸宁等地

  出现大雾或浓雾

  受高空偏西气流控制

  全省为多云天气

  大部分地区高温在5~8℃

  气温有所回升

  尽管隔着云层才能模糊见到太阳的身影

  但大家觉得挺不错

  连带着打年货的心情都跟着愉悦起来

  1月30日,武汉年宵花市场迎来一年最热闹的一天。(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熙勇 摄)

  除夕前这两天的多云天气

  可能会是春节前后相对较好的天气

  春节期间

  雨雪仍是主场

  今天(除夕)受高空弱波动影响

  我省西部、南部有弱降水

  西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高温略有上升

  明天(初一)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

  我省大部地区将再度迎来雨雪天气

  西部高温略有下降在4~7℃,东部则在7~9℃

  春节期间有两次雨雪天气发生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春节期间我省有两次雨雪天气发生,部分地区有积雪,雨雪间歇期早晨多雾;气温总体较低。2月1日晚上至3日白天省内自西向东有一次中等强度雨雪过程;2月6日前后全省还有雨雪天气。

  除夕(1月31日),神农架阴天转小雪;恩施阴天转小雨雪;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早晨部分地区有雾,高温6℃至9℃,低温北部-3℃至-1℃、南部-1℃至2℃。

  初一(2月1日),鄂西北阴天转小雪,鄂西南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或雨夹雪。高温鄂西南西部2℃至5℃、其他地区6℃至9℃,低温-2℃至1℃。

  初二(2月2日),鄂东南雨夹雪转中到大雪,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小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高温1℃至5℃,低温-4℃至1℃。

  初三(2月3日),东部小雪转多云,西部多云,高温2℃至6℃,低温西部-4℃至-2℃、东部-2℃至1℃。初四和初五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小雨或者雨夹雪。初六西部雨夹雪转小到中雪,东部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雪。

  多地发布大雾预警,出行注意防范

  今天早晨省内局部仍然有雾多地发布大雾预警

  请大家注意关注气象预警信息以及高速路况信息

  截至上午8时,因雾,临时关闭收费站入口的有:G4221沪武高速全线;S29麻阳高速浠水北、河铺站。

  因施工,①现场行车中断的有:G50沪渝高速沪渝向转G45大广高速往广州方向花湖枢纽段;②临时关闭出口的有:G50沪渝高速丫角站;S40武汉四环线沌口站(往车城南路方向);S53枣石高速白马寺至普济段;S74监江高速分盐站、汪桥站。③禁止货车通行的入口有:G56杭瑞高速通城站。

  明天我省大部地区又将有雨雪

  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

  对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

  请大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谨慎慢行↓↓↓

  ? 雨雪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请提前检查轮胎、制动、灯光、雨刮器等装置,确保安全性能良好。

  ? 行经桥梁、高架、涵洞、隧道等容易结冰路段,注意保持低速行驶,特别是上下高架、桥梁、匝道等区域,要注意提前减速、缓慢通过。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同时还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变道“加塞”。

  ? 遇到冰面上有打滑现象,不要急刹车,不要猛打方向,轻踩刹车减速,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让车慢慢停下来。

  ? 发生人未伤、车能动的轻微车损交通事故,请拍照取证后迅速撤离现场,将车移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通过交管12123APP自行协商处理,也可双方驾驶员互留电话,前往快速理赔中心处理。事故发生后,切莫在道路中间争执、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 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骑行电动自行车容易发生侧翻、摔倒等情况,遇恶劣天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方式,避免骑车出行。

  湖北主要城市一周天气预报

  春节期间雨雪频繁

  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信息

  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牵挂永远温暖,亲情紧紧相依

  无论在哪,好好过年

  来源:综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曾莉,湖北省气象局,湖北高速,平安武汉,长江日报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