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荆州“疫”线 “守夜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31

视频:荆州“疫”线“守夜人”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孝伍 卢艳)从2022年1月7日起,荆州各个高速出入口都设置了疫情防控健康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守。监测点的工作人员虽然岗位不同、年龄不一,但有着共同的目标,这就是严防出入口,不让疫情过卡口。寒夜里,记者用镜头记录下这些坚定的身影。

  车牌来自中高风险区,或是途经中高风险区的车辆,都需要一一核验“两码一单”,即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单。

  年关将近,归家的脚步更急切,外地牌照的车辆很多,工作人员一辆接着一辆车核验。

  值守的人员中,年龄最小的要数核酸采集点的护士朱春雨,90后的她,白天在医院上班,晚上再到这里值班。

  忙碌的值守中,时间来到了第二天凌晨一点,部分值守人员的交接班时间到了。

  夜深了,气温更低了。马路边的徐庆九和同伴们只有通过跳一跳的方式来让身体暖和一点。如果实在冷得受不了,他们还有一个好办法就是泡面。大家的敬业精神,也令返乡人员受到感动,纷纷为他们点赞。

  从清晨到深夜,寒风冬雨里,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让自己的内心始终充满火热,把好高速路口,守好安全关口。

  致敬寒冬里、深夜中每一个坚守的身影。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