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流光溢彩中国年 打卡荆州园博园新春灯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袁晶 张凯)说到年味,这看花灯也是其中一项。“凤舞九天·锦绣荆楚”荆州园博园第三届新春灯会已经亮灯启幕,今年的灯展又有什么不同呢?一起去看看吧。

  春节期间,园区内每天白天都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丰富的民俗表演,例如非遗舞狮、祥瑞舞龙、海城高跷、杂技表演、川剧变脸、财神巡游等众多活动。不仅如此,园区内还增设了各种荆楚特色名小吃和其他游艺项目,这让市民朋友们不仅能看花灯观表演,还能品美食玩项目。

  走进园博园,一组长37米、高13米,名为“虎虎生威”的灯组出现在眼前。老虎造型色彩明丽、憨态可掬。

  本次灯会的灯组由四川自贡非遗宫灯传承人制作,各大灯组都独具匠心,在园博园历届灯会中,这次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精品最多。在布局上分为恭贺新禧、荆风楚韵、童心童趣、凤舞九天、锦绣中华五大板块。其中,恭贺新禧版块主要以生肖虎年为创作元素,展现出新春佳节、恭贺新禧的美好氛围;荆风楚韵板块以荆州风土人情为创作背景,结合楚文化元素,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灯组造型,充分展现荆楚风情。

  凤舞九天板块将科技光影技术和传统彩灯进行融合,整体塑造出一幅美丽的时尚光影秀。锦绣中华板块以彩灯的形式展现祖国的锦绣山河和科技现代化的高速发展场景,对荆州未来发展寄托了美好祝福;在创意策划上融入了中华节庆文化和荆楚文化元素,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不一样的新春灯会,带来不一样的观赏体验,尽情徜徉在灯的海洋。

  荆州园博园宣传专员余楚涵介绍,本届灯会时间是1月25日至3月6日,每天亮灯的时间都是晚7点至10点。还有网红大秋千、旋转木马,彩虹滑道上的游艺项目,以及荆楚特色名小吃。

  在这次新春灯会上,除了看,还可以玩,最基础的互动就是和灯组进行融合式的拍照。

  市民们可以通过美团、携程以及荆州园博园公众号等预约购票。平日票、春节、元宵节票价都是每人60元,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年满65周岁的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消防员、医护工作者及援鄂医护人员等依旧享受免票政策。1.3米至1.5米之间儿童及18岁以下在校学生享受半价优惠。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