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青年志愿者慰问一线春运工作人员 提供暖冬关爱服务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推动荆州市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由共青团荆州市委、荆州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荆州市青少年宫、各县市区团委、各级团组织协办的2022年春运学雷锋志愿服务暖冬关爱行动于近日开启。

  上午9点,记者在荆州火车站旁的公交候车区域看到,沙市区实验中学的志愿者们正在将姜茶包放在塑料杯里。

  将几十份姜茶冲泡好之后,沙市区实验中学的学生志愿者首先来到了荆州火车站中高风险区登记处,将热腾腾的姜茶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工作人员每天在此要坚守18个小时左右,主要就是查验从国内中高风险区返荆人员的相关证件,工作非常辛苦,这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温暖了他们的心。

  随后,志愿者们将姜茶送到了荆州客运枢纽站等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手中。除了开展“一杯热姜茶 温暖一座城”志愿活动外,志愿者们还参与荆州火车站出口检查行程码以及征兵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1月24日至1月31日期间,助力防疫的青年志愿服务队达10多支,青年志愿者超过130人,每天有来自荆州区、沙市区共青团“学雷锋班”的40多名师生、家长开展“一杯热姜茶 温暖一座城”暖冬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暖冬关爱行动,基本覆盖整个春运,节前至1月31日,节后从2月7日-25日,活动内容涵盖疫情防控、温馨窗口、守望相助、关爱儿童以及环境保护五个板块。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