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赏花、泡温泉、滑雪、体验民俗——除夕全省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2-01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 通讯员鄂文旅)1月31日,除夕,2022年春节假期第一天。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营造喜庆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气氛。

  当天,全省各地围绕“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书香过大年”等主题,精心安排乡村游、本地游、周边游、温泉游等系列旅游产品。武汉市推出旅游惠民、新春赏花、都市休闲、民俗体验、文艺演出和文博展览等六大板块108道文旅大餐,陪同市民、游客在汉欢乐过大年。不少武汉市民赶在吃团年饭前,到东湖梅园等地赏花。十堰市发放新春文旅消费券,用于当地30多家旅游景区门票和二次消费。荆州方特东方神画盛装启动“方特中国年”六重惊喜活动,连续15天“白+黑”畅玩,打造“秒趣新春市集”“浪漫飘雪小镇”“温馨篝火晚会”等亮点活动。黄冈、咸宁等地温泉景区推出了各具特色活动和新春惠民政策,让春节泡汤赏雪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咸宁九宫山滑雪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等各大滑雪场正常开放。

  今年春节,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推出荆楚艺术名家云拜年活动,组织朱世慧、杨俊、胡和颜、彭青莲、胡新中等戏曲名家以短视频的形式向全省人民恭贺新春。我省116家公共图书馆开展新春线上游园会100场;229家博物馆正常开放671个基本陈列,引进举办临时展览50余个;16家公共美术馆将举办25场美术展览,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另外,武汉、黄石、十堰、襄阳、荆州、鄂州、黄冈、咸宁、恩施、潜江等地组织166个与“年文化”相关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开展20项年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 高荆豫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