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97后”新警廖瑞星:春节我在岗 守护万家圆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2-02

  “百姓过节,警察过关。”这个春节,对于刚踏上从警生涯的年轻身影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没有假期,无法陪伴家人,有的只是默默坚守在岗,用自己的付出,守护万家团圆。

  廖瑞星,25岁,老家在恩施,2020年从湖北警官学院毕业后,他考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成为一名交警。考虑到队里警力紧张,今年春节,廖瑞星主动申请留在荆州坚守岗位,把更多休息的机会留给有特殊情况需要回家的民辅警。

  廖瑞星坚守的东门路口,是进出城重要通道,紧邻景区、商圈,每逢节假日,就有超过平日几倍的人流、车流穿梭于此,虽然早晚高峰期车辆有所减少,但平峰车流大幅增加,特别是上午9时30分以后,万达商圈附近的车流特别大,有时候还会持续至晚上9时,他们巡逻频次也随之增加。早上7时到岗后,廖瑞星就会和同事把警务区路段全部巡查一遍,除了要应对车流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廖瑞星还要处理各类剐蹭事故,及时提供暖心服务,做好宣传引导,让更多人平安回家过年。

  东门左岸路口就是辖区要重点关注的路口之一。为减轻通行压力,北京西路右转上东环路,由原先的转盘改成了“T”字路口,不少返乡车辆因不熟悉路况引发拥堵,廖瑞星不厌其烦地站在路中央宣传引导,用干净利落的手势,轻重缓急的口哨声,有力地指挥着车辆安全有序通过。

  廖瑞星是家中独子,去年刚参加工作时就遇上了疫情,一直坚守在岗,这是他在岗位上过的第二个春节。“原本担心今年不回去父母会失落,没想到他们非常理解我,还给我寄来了亲手包的饺子,恩施腊肉、香肠,粉蒸肉等,让我安心坚守在岗位上。” 廖瑞星说,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就意味着选择了坚守,队里还有很多同事和他一样坚守在路上,有的在路面巡逻,有的在商圈维持秩序,有的在开展专项整治……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但队里也给他们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做想吃的菜,想家了就用微信视频和父母聊聊天,互报平安,很知足。

  “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我心安。”想起早上刚吃过的那一碗“妈妈牌”水饺,执勤路上再冷,廖瑞星心里也是暖烘烘的。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