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虎虎生威庆新年!荆州方特奉上“文旅盛宴”,等你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昨天(2月1日)是新春佳节的第一天——正月初一,荆州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各式各样的民俗活动、缤纷多彩的春节主题演出、绚烂多姿的烟花秀以及非遗表演打铁花……让游客们在欢乐中重拾儿时的年味,在欢声笑语中拥抱已经到来的虎年。

  欢乐喜庆的舞狮表演,热情洋溢的劲歌热舞,还有妙趣横生的互动小游戏……晚上7点半,方特东方神画节庆广场上,“虎虎生威 迎春电音狂欢派对”精彩上演,扑面而来的节庆氛围,吸引了众多现场游客观看参与。

  在宜昌工作的宋先生,一家四口一大早就来到了方特。今年他们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没有回四川老家,荆州方特的各种民俗活动和表演,让他们一家感受到了过年的仪式感。

  晚上8点半,神州塔下,星火起舞,精彩绝伦的打铁花表演赢得游客们阵阵惊叹。一束束铁花腾空而起,瞬间绽放为耀眼的星光,美轮美奂。打铁花是流传于豫晋地区民间传统的烟火,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当铁汁四溅,映照湖面的同时也照亮了新年的种种期待。

  每逢节假日,荆州方特的烟花秀是最令人期待的节目之一。当五彩斑斓的烟花升腾至夜空之中,不仅点亮了大年初一的夜晚,也让整个方特沉浸在一片绚丽之中。游客们纷纷送上自己的新年祝福。

  春节期间,荆州方特将开展“方特中国年”主题活动,除了有千万级花车巡游、写福字、剪窗花、打年糕、打铁花等民俗活动外;2月1日至15日,还将连续15天上演超长烟花秀,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