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起向未来》广为传唱,为荆州籍词作家王平久点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如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在全国各地乃至全球多个国家掀起传唱热潮,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曲的词作者正是荆州籍词作家王平久。耳熟能详的《北京欢迎你》《国家》《我和你》《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作品都是王平久的代表作。

  农历壬寅虎年大年初一,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3天之际,105组唱响者及5位特邀嘉宾,用音乐为中国与世界献礼,邀约大家迎接新的开始,一起向未来。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王平久曾策划、创作、推广歌曲《北京欢迎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主题歌《我是明星》等奥运歌曲,2022年北京冬奥会,他再次承担了推广歌曲的创作任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一起向未来》是邀约,更是美好的向往。回忆起这首歌曲的诞生过程,王平久直言时间紧、任务重。

  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期间,当时还在上海读书的常石磊,因为录唱歌曲《我和你》而得到业界认可,随后加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制作团队,14年之后,常石磊与奥运音乐的缘分也延续到了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一脉相承的口号,北京,这座奥林匹克历史上唯一的“双奥之城”,又将敞开怀抱迎接四海宾朋,共赴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

  歌曲《一起向未来》词作者王平久:“‘一起向未来’表达了我们对世界的美好期待,对奥林匹克的美好期待,也是我们内心美好的祝愿。”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由王平久作词,谢霆锋、谭维维合唱火炬传递推广歌曲《Flame of Hope》已于近期发布,火炬承载着希望之火,将爱与热情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