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日均投入3300余名警力,荆州公安全力守护平安!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2-03

  春节期间,荆州公安全面启动一级勤务模式,日均投入3300余名警力,扎实开展一级勤务值守、一级巡逻防控、一级治安管控,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巡防机制,严格落实“联勤快反”“1、3、5分钟”快速响应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特警守点、交警巡线、巡警管面、机关控峰, 加强对政治中心区、繁华商业区、旅游景点区、交通枢纽周边等公共复杂场所重点值守、武装巡逻,有效震慑、打击街面现行违法犯罪。 

  持续开展治安“大清查”,由治安、禁毒、交警、巡特警、出入境、辖区派出所警力,联合文旅、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深入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地区开展拉网地毯式清查。深入开展“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对党政机关、水电油气、车站医院、大型商场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反恐目标单位开展治安隐患大排查,逐一“过筛子”“梳篦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公安交管部门深入旅游客运、危货运输、物流运输、景区摆渡等企业,督促负责人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人、车隐患。启动全市交通劝导站、交警执法站,加强对防疫健康监测点的交通管控,在高峰时段增加力量、增设通道,通过分车型检测、提前采录信息等措施,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有针对性地强化重要景区、商圈交通疏导管控,保障市民和游客出行平安畅通。

  春节期间,全市户籍服务窗口开展“户籍有约、情系乡亲”便民利民主题实践活动,派出所户籍窗口均安排专人值班,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为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满意的户政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