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机务放行员:我在机坪当“交警”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2-03

  2月2日,大年初二,在新年的阳光中,从深圳飞来的航班即将抵荆。一位身穿反光马甲的工作人员带着耳机、手持指挥棒,等待在停机坪。他就是荆州沙市机场机务放行员李传洋。

  “机长,可以进入1号停机位。”

  飞机落地时,他双臂伸开,向下 “轻拍”,在腰部上下摆动指挥棒,示意飞机减速进入。飞机停稳后,他和同事迅速将轮挡放置在飞机轮前,示意机长松手刹。随后,他又示意工作人员连接廊桥,告知机组人员打开舱门,俨然一名交通警察。

  “我就是停机坪上的‘交警’。”李传洋说,他的工作就是指挥飞机进出港。

  放行一架飞机,看起来只需要3至5分钟,但“幕后”还有很多工作。他要清点接送航班的工具,如指挥棒、轮挡、耳机等,完成停机坪上机场外来物检查,接收航空公司运来的润滑油等航材,他还要参加各航空公司组织的培训提升技能。

  在飞行区,寒风一阵阵“灌”入开阔的停机坪,让人不禁打着寒颤。李传洋说,即使是雨雪天气,放行工作也会一如既往。

  “一名合格的机务放行员,还要会当‘医生’。”冷风中,震耳的引擎声尚未停止,李传洋开始为飞机进行“目视检查”。他是那样认真,丝毫不在意寒冷。他的目光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机头、机翼、机身、机尾、发动机、起落架……他连轮胎贴近地面的部位也没放过。直到最终确认无误后,才在手中的工作单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这是我坚守在岗位的第二个春节。”李传洋说,比最早的航班提前至少一小时到岗,比最晚的航班推迟至少半小时下班,一天工作14个小时是家常便饭。

  春节期间,和李传洋一样坚守在岗位上的机场员工共有100多人,他们用坚守护航市民出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