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月运量同比增长25% 中欧班列(武汉)开出虎年第一趟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2-03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祎、李源、通讯员张科、徐晨)2月2日大年初二,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电子设备、汽车零部件、服装以及防疫物资等货物的虎年第一趟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列车由吴家山车站开出,经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

  铁路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首月,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发运24列,货值10.26亿元,增长25.05%,其中去程14列,同比去年增长18.2%,跑出了新年“开门红”。

  疫情大背景下,海运、空运受阻,安全高效的中欧班列逆势而上。中欧班列(武汉)运营平台公司汉欧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武汉)源源不断将防疫物资、产业链物资运至欧洲各国,持续为全球抗疫和提振经济注入“中国力量”。截至目前,已累计运输防疫物资共90只标准集装箱、重435.84吨,包括防护服、手术衣、医用口罩等。还有一些班列装载着灯笼、烛台、窗贴等年货,为欧洲华人华侨送去“年味”和“乡愁”。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武汉)运输线路更加丰富,辐射带动效应日益凸显。1月20日开通了“武汉-满洲里-乌斯季卢卡-德国”铁海联运班列。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