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任总策划!冬奥全明星版MV正式发布!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2-04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最后倒计时之际,《一起向未来》的全明星版音乐短片正式发布,成龙、刘德华、张学友、吴京、李宇春等百位音乐人电影人公益献声,瞬间引爆社交网络。

  而该音乐短片的总策划就是荆州籍导演、词作家王平久,他的名字也出现了短片最开始的地方。

  王平久和奥运

  除了片头,王平久的身影也出现在了MV的的片尾部分,他不仅是这个音乐MV的总策划,也是《一起想未来》的词作者。

  王平久和奥运的缘分,由来已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曾策划、创作、推广了歌曲《北京欢迎你》,而他最大的顾虑是如何超越《北京欢迎你》,“要超越自己、比过去做得更好是很难的。

  很显然,这一次在明星阵容上,比《北京欢迎你》要强大了不少,两岸四地广受观众喜爱的很多艺人也都出现在音乐短片中,刘德华和张学友更是难得同框献唱。

  这首歌更是在太空当中,由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唱响,可以说算是影响力冲出地球了。

  王平久和楚楚动人

  作为荆州人,在2011年的时候,王平久也曾经为家乡创作过一首城市推广曲《楚楚动人》,歌词里充满了荆州元素,比如,火凤凰、编钟、南国完璧等。原唱是常石磊和陈小朵,后来在王平久任总策划的央视网络春晚中,陈楚生和曾黎也曾经演唱过一个版本。

  记得人群中的牵手

  记得风雨中的相拥

  在南国完壁刻下感动

  陪着千百年的青松

  是心跳敲响了编钟

  火凤凰让江水涌动

  楚楚动人

  爱在春夏秋冬

  王平久曾经说过,他蛮喜欢《楚楚动人》这首歌的,如果说他不是生活在荆州,对家乡没有一定的感情,他写不出来这首歌。这首歌给别人感觉像是一个爱情故事,但是实际上给荆州文化加上了一种爱情的概念。

  值得一提的是,《楚楚动人》的作曲同样是王平久的老搭档常石磊,也就是说《楚楚动人》和《一起向未来》拥有同样的作词作曲人。

  王平久:写给家乡的信

  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的王平久,18岁时就离开了荆州,参军、上军校、转业至北京电视台、加入北京奥组委、进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有了央视六公主这个平台,王平久也有了大展拳脚的机会,在一场场重大活动中担当重要角色。

  在创作《楚楚动人》之前,王平久曾写过一封给家乡的信,信中写着:“自少小离家,家乡是最深的牵挂。多少次,我举泪望月;多少次,我逆境站起。累了,想家乡;笑了,想家乡。家乡就是力量,就是依靠的肩膀。”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